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昨(五)日出席在淡水海關碼頭舉行「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開幕茶會,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南北管樂團帶來精采表演拉開序幕,民眾透過參觀展覽回顧美國在臺協會過去四十年與臺灣建立深厚友誼和夥伴關係,並展望AIT與臺灣再創未來。市長侯友宜致詞時特別感謝美國在臺協會,在文化交流上多次將優秀的音樂團體帶到新北市,讓市民朋友可以享受高水準的美國文化活動外,新北市位於臺北首都圈同時也是臺灣最大城市,基礎設施完善、交通便捷且人力資源充沛,是經貿與文化重鎮外,成為永續發展的宜居城市也是市府團隊不變的施政目標,歡迎美國企業到新北市投資,新北絕對供周到的服務與資源協助,其中座落在新北市的Google臺灣新園區即是最代表。侯市長強調,新北市的國際交流一直都秉持發揮軟實力外交拓展國際關係的態度,除了能透過城市外交輔助正式外交的限制,未來新北也會持續以城市的靈活角色,積極參與國際性事務,在國際社會的連結過程中絕不會缺席。新北市自升格前開始,即與許多國家、城市保持密切關係與往來,不僅與美國俄亥俄州瑞奇蘭郡、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郡、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加州洛杉磯郡、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郡締結為姊妹市,亦積極推動國際交流、打造新北市為友善經商環境及宜居城市之國際基地。尤其在文化交流方面,新北市政府與美國在臺協會屢次共同主辦音樂會,例如二○一五年、二○一七年陸續合作舉辦「卡洛琳‧馬拉凱訪台演唱會」、「強納森‧史凱爾斯鋼鼓樂團」,藉由公開音樂會和交流活動,讓臺灣人更了解美國豐富的音樂作品和多元文化,希望未來新北市與美方於國際經貿、教育文化能有更密切往來和合作交流。美國在臺協會「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自一○八年八月三十日至九月二十六日在淡水海關碼頭展出,民眾在欣賞海關碼頭美麗夕陽的同時,也可至展區欣賞、體驗文件、文物、數百張照片、影片及擴增實境等互動裝置,以新媒體展演形式展現美臺關係四十年間重大活動,一窺臺美夥伴關係的成就歷程與里程碑,共同展望未來。


yhjjk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婚原是一件開心的喜事,但印度日前舉辦一場婚禮,進行到一半新娘就怒喊退婚。原來她在儀式中,出了一到簡單的數學題考新郎,不料對方的答案超離譜,讓她備感對方教育程度太差,甚至還有所隱瞞,當下她氣到步出會場,並且取消婚約。 根據馬來西馬媒體World of Buzz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印度北方邦的城市坎普爾。該名來自拉蘇拉巴德鎮(Rasoolabad)的新娘,因為聽從父母親的媒妁之言,嫁給了1位陌生男子。 婚禮當天,新娘突然心血來潮,問了新郎1道數學題「15+6等於多少?」新郎回答「17」,這讓新娘當場傻眼,隨後氣得步出婚禮場,並開始認真思考是否要完成這場婚禮。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新娘最後仍決定退婚。 新娘的父親得知女兒作出「退婚」的抉擇後,也表示十分贊同。他也認為這種題題,任何小孩都能輕易地回答正確答案,沒想到男方家庭卻刻意隱瞞新郎教育程度低的事情,這讓他們無法接受。 儘管新郎家人一再試圖說服新娘,希望完成婚禮,但新娘心意已決,最後雙方同意將婚前互贈的珠寶、聘金、禮物和物品等歸還彼此。 更多 TVBS 報導守妻墓前「讀詩種花」十年 翁:只要我在!天天相伴新娘姊說婚禮隨便穿 伴娘妹當真穿「這套」吸目光兒躲角落不上學 竟遭惡師「毛巾塞嘴」2個月施暴百次婦接孩子遭前夫割喉 6歲女目睹嚇喊:報警抓我爸爸更多新聞報導可樂商送戰鬥機 男當真砸2千萬集點美豔女模街頭卸妝 一露素顏網看呆胎記男求修圖 高手原照奉還被讚爆姊姊說婚禮隨便穿 伴娘妹當真穿「這套」Uber拒載 辣妹掰斷雨刷 變喪屍狠咬司機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yhjjk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苗栗縣政府昨四日結合人安基金會在苗栗市天后宮舉辦寒士慶中秋活動,提供義診、義剪,並安排就業媒合,讓寒士們提前歡度中秋佳節,感受社會的溫馨和關懷,同時能夠找到工作,穩定就業,重返社會。苗栗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結合人安基金會辦理的寒士慶中秋活動,衛福部苗栗醫院、髮索拉造型沙龍提供義診、義剪,勞動力發展署苗栗就業中心現場就業媒合,伊沙貝爾、和宸企業社阿昌清潔庇護工場、欣馨社區復健中心亦贊助愛心月餅及應節禮品。人安基金會調查發現一○七年上半年主動到平安站求助工作寒士約一五四人,經輔導轉介後,一三二位獲得工作,其中二十五人已可自立回歸社會,脫貧率18.9%,為幫助寒士順利就業,今年的寒士慶中秋活動以「新衣促成就」為主題,並發放裝有工作服、衣服、內褲、毛巾、香皂、牙膏、牙刷、刮鬍刀的就業包,希望街友整理儀容,體面就業。苗栗縣長徐耀昌感謝各界善心團體發揮愛心,促成一○八年寒士慶中秋活動,此次活動以「新依促成就」為主題,希望積極輔導有工作能力或有意願工作的寒士投入職場,穩定就業,在職場上發揮專長,順利脫離街友生活,儘速重返社會,安定家庭生活。徐耀昌亦感謝人安基金會從一○二年九月起在苗栗設點,提供防寒、防飢、防病、沐浴、盥洗、熱食、短期安置、工作轉介、三節慰問等服務,關懷街友、照顧弱勢民眾,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昨天的慶中秋活動,邀請二五○位街友、單親家庭、獨居老人、身障朋友等參與,安排有團體表演、剝柚子大賽等助興節目,並提供美味午餐,發送中秋禮品愛心月餅,讓寒士們提前歡度中秋節。


yhjjk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首府大學繼去年與農委會農糧署、台灣有機食農遊藝教育推廣協會及時生永續農場產官學共同合作辦理「食農教育計畫」受到學員好評後;今年又繼續利用周休假日協辦「有機好好玩」活動,除教學員們以有機蔬果做出美味的「墨西哥烤餅」外,也結合烘焙技術做火龍果冰沙及火龍果麻糬等,「食農尋根之旅」也讓民眾體驗摘採有機蔬菜的樂趣。為落實政府食農教育紮根學校發展有機農業的政策,台首大在董事長應秀鳳大力支持下,校長戴文雄及主任秘書蔡鎮安積極推動有機農業產學合作,督促觀光管理學系規劃有機、休閒農業旅遊行程,並由該系主任陳瑩達結合餐旅、烘焙及飯店系資源,繼續與農委會農糧署、台灣有機食農遊藝教育推廣協會及時生永續農場合作推動「食農計畫」。今年的活動分2天2梯次,合計有100人參加,校長戴文雄主持首梯活動開課儀式,農委會農糧署技正董蓁、台灣有機食農遊藝教育推廣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美雲、台灣有機食農遊藝教育推廣協會講師李正安及陳亭妤皆出席。台首大餐旅系鍾國芳老師教導學員使用有機食材做出美味可口的墨西哥烤餅,鍾國芳老師先教學員們如何把有機青椒、胡蘿蔔及其他有機食材處理後,再以烤餅包起來,做出來一道美味可口的墨西哥烤餅。第二梯課程上午則是烘焙系龔靜宜老師指導利用友善環境火龍果製作火龍果麻糬,並現場利用時生永續農場的有機小松菜、森川火龍果園友善環境生產的火龍果製作雙色冰沙,不但健康又兼具美觀,受到學員們的喜歡。兩天的下午課程皆是到鄰近官田區的時生永續農場,由李惟裕場長親自介紹有機農場的經營及採摘有機栽培的秋葵,讓學員做一場「食農尋根之旅」。戴文雄感謝各團體透過三方合作,承辦農糧署委託的食農教育推廣計畫,產官學界合作落實台灣發展有機農業的政策。計畫主持人陳瑩達表示,台首大與時生永續農場相鄰,得天獨厚條件讓學校成為全台唯一與實務型有機農場搭配、共同落實「產地到餐桌」食農教育概念的學校,透過規劃統整學校資源,結合餐旅、烘焙、觀光、飯店及幼教等特色科系,與業界洽商執行一系列食農教育計畫。


yhjjk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賓州1名男子日前報案,自己搭乘Uber時先開門下車,才剛要轉身抱出2歲的女兒,司機卻突然加速駛離,綁走他的孩子。警方3日在當地郊外的公園發現失蹤的女童,已不幸遭到殺害,不料進一步調查發現,案情竟出現大反轉。綜合外媒報導,強森(Paul Johnson)上月31日晚間帶著女兒奈拉尼(Nalani Johnson),和1名朋友搭乘Uber;沒想到,25歲的女駕駛南西(Sharena Nancy)竟趁保羅回頭抱小孩的時候,加速駕車離開,疑似綁票。保羅當下馬上報警,南西的車不久便被員警追蹤到,然而卻沒在車上發現奈拉尼的身影。警方調查,發現案情不單純,原來保羅和南西早在數個月前就認識,雙方甚至有曖昧。南西供稱,保羅將女兒以10萬美元(約台幣316萬元)的價格賣給別人,自己則受他指使,把小孩載到指定地點,交給1名路邊的陌生女子。保羅的媽媽則否認南西對兒子的指控,強調兒子如果真的有罪,警察不會輕易放人。警方在當地時間3日,於匹茲堡(Pittsburgh)郊區的1處公園尋獲女童下落,可惜已成了冷冰冰的屍體,詳細死因及整起事件的全貌尚待釐清。實習編輯/陳冠宇更多 TVBS 報導新娘婚禮問「15+6=?」 新郎答案讓她秒退婚 守妻墓前「讀詩種花」十年 翁:只要我在!天天相伴 新娘姊說婚禮隨便穿 伴娘妹當真穿「這套」吸目光 兒躲角落不上學 竟遭惡師「毛巾塞嘴」2個月施暴百次


yhjjk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想減重就拒絕吃澱粉類食物,或是瘋狂地節食的方式來求的好身材,但這樣的飲食方式,不僅把自己弄得體弱多病、昏昏沉沉外,還可能會引發貧血、復胖等情形。豐原醫院營養師表示:這些都是減重的迷思,其實不吃白飯或油脂類食物,反而對減重一點幫助都沒有。 減重三大迷思! 迷思一:減重目標訂太高 豐原醫院營養師楊舒閔表示,最常發生的減重迷思就是設定自己要在一個月內減10公斤或20公斤,其實正確的減重速度建議為每星期減0.5公斤到1公斤左右,快速減重復胖機率非常高,循序漸進減重才能減少復胖機會。迷思二:不吃白飯 再來就是不吃白飯的減重迷思,認為三餐不吃白飯就能減少澱粉的攝取,但澱粉其實是燃燒脂肪的助燃器,建議白飯可以改成全穀飯,因全穀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也能預防慢性疾病。迷思三:不攝取油脂食物 最後一個減重迷思就是不攝取油脂類及食物,所謂的不吃油脂類應該是減少吃油炸物、肥肉和內臟動物皮,不是所有油脂類的食物都不要吃,適量攝取油脂才不會造成排便不順。避開6大讓你瘦不了的地雷食物 地雷 1:挑選奶類產品時 注意是否有特別標示無糖 奶類應選有標示低脂、脫脂奶製品為主。建議減重者在挑選這類產品時,必須注意是否有特別標示無糖才去做選擇。地雷 2:餅乾相對於一般的澱粉 還多了熱量、油脂與鹽分 建議選擇少加工、多膳食纖維類的食物,例如全穀米、地瓜、南瓜、山藥等;避免精緻澱粉,如蛋糕、甜點、精緻麵包等。地雷 3:高脂肪的蛋白質食物 貢丸、臘肉、香腸 建議以低脂為主,如里肌肉、雞胸、一般魚類、蛋白等,或黃豆製品如豆漿、黃豆、毛豆、豆包等;需避開地雷有貢丸、臘肉、香腸、熱狗、百頁豆腐等經過加工,熱量與油脂也會提升許多,屬於高脂肪的蛋白質食物。地雷 4:果汁、水果乾、蜜餞 易攝取過量而造成肥胖 台灣水果經改良過,糖分甜度過高,吃多了不利減重。可選擇甜度相對較低的蘋果、奇異果(綠)、芭樂等。地雷 5:類似蔬菜實為澱粉 玉米、菱角、蠶豆 要避開類似蔬菜但實為澱粉的食物,例如玉米、菱角、蠶豆、花豆、豌豆仁、蓮藕、荸齊、蓮子等。另外有做為零嘴的乾燥蔬菜,會經過油炸再烘乾,並進行調味,熱量也會提高許多。地雷 6:培根、酪梨 都屬於油脂類 營養師建議減重者每日油脂攝取至少 3 茶匙,而非完全無油飲食。如攝取這些食物時都必須取代部分油脂,才不會造成熱量攝取過多。豐原醫院營養師楊舒閔表示:在減重的過程中,有些人會在宵夜期間突然肚子餓,民眾也能喝一杯240cc牛奶取代其他消夜,減少身體負擔,因為牛奶有安眠鎮靜效果、又有飽足感,不至於讓減重成為壓力的負擔,想要健康有效減重,都能洽詢醫院營養師協助,才能健康無負擔!


yhjjk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板橋知名的鳳梨酥名店,每每到了節日店外總是大排長龍,而每天店家都會依照貨量限定每人購買的數量,因此不只網路上有代購業者,就連超商也搶著賣,但因為需求量太大,4日這天店家根本趕不出貨,只好關門讓不少人都撲空。民眾:「要送人的,真糟糕。」阿嬤皺著眉頭,想買中秋禮盒送給親友,板橋的鳳梨名店,卻因為供貨不足突然拉下鐵門,讓不少人撲空。民眾:「我不知道他今天公休,他說很難排。」民眾:「頭一次這樣子(關門),我也遇到這樣子很傻眼。」冒著大雨來搶,卻連一盒都買不到,還有民眾不死心,拉著椅子坐在門口繼續等,里長甚至安排居民,在店門站崗管理秩序。附近居民:「重複講,叫他不要排,不要講了。」店家突然用力拍鐵門中斷訪問,似乎是不想再起紛爭,每天視供貨情況規定限購2或3盒,網路上出現了不少代購業者,po文強調都是當天排隊數量有限。代購業者小孩:「因為早上我要上課,回來我就能幫就幫,(最近你應該要很常幫忙),中秋節快到媽媽會比較忙,我三年級的時候就會幫忙。」忙到請國小兒子出門面交,因為現場限購問題,這名業者透漏都是靠自己重複排隊,就連超商也搶著賣。超商店員:「這很難買,而且在我們這邊免排隊,我們這邊的貨都是新的,我們這個的貨,可以用到,可以保存到9月14日,剛到一個禮拜而已。」強調免排隊要多少有多少,不過比一比個平台價錢,同樣數量的鳳梨酥,原店260元,網路代購貴了50元,超商甚至多了120元,不只民眾瘋搶,網路到超商也掀起搶購戰。更多 TVBS 報導草讚屋庇護商店月餅美味 有總統級肯定 半夜就來!買嘸鳳梨酥 客不知公休爆口角 訂8盒鳳梨酥送人 寄來「一箱80顆」他傻眼:盒子呢? 中秋連假國5恐壅塞 估尖峰行車時間平日5至7倍


yhjjk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南市政府今年度第三場大型徵才「台南過生活、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預定七日在中華醫事科大體育二館登場,勞工局邀請台積電、萬國通路、臺南紡織等一百廿四家企業提供四千六百餘個職缺,其中近八百五十個職缺薪資超過三萬元,南市副秘書長王揚智、勞工局長王鑫基與工會代表一起翻轉呈現百工圖像,以船舵象徵求職者「職來運轉」,歡迎想求職民眾把握機會。王揚智感謝中華醫事科大與市府合作辦理就博會,提供舒適場地及履歷健檢服務,也期望就博會成為就業媒合橋梁,提供想求職或轉職朋友便捷、安全求職場平台,讓求職朋友免於四處奔波順利就業,企業也能找到人才,因應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未來也會陸續會提供土地等資源爭取設廠,增加更多就業機會。王鑫基指出,勞工局積極扮演伯樂與千里馬橋梁,每年除辦理大型就博會,也為廠商舉辦小型或單一徵才,為廠商找人才,為市民找工作,此次就博會結合學校設置「醫護長照專區」,十二家廠商提供長照資訊、輔具設備展示及百餘個醫護長照職缺,鼓勵對長照工作有興趣求職者把握機會。仁德區長黃素美說,此次徵才結合「南關線」仁德、歸仁、關廟在地商圈,希望讓市民對在地區域及特色更多認識;歸仁飯店董事長王錫傳也提供求職者住宿、餐飲等求職好康兌換。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說明就博會現場設置職涯諮詢、求職托兒專區、紓壓按摩、彩妝美髮、職安顧健康等多項求職貼心服務外,投遞履歷還送好康。


yhjjk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4日專電)國際足球總會昨天公布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會徽。會徽從起伏的沙丘發想,描繪出與世界盃獎盃形狀相呼應的數字8,設計理念並且融入阿拉伯和亞洲文化。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卡達首都杜哈當地時間昨晚8時22分,這枚會徽在數以千計觀眾引頸期盼下,同步投影在杜哈塔(Burj Doha)、卡塔拉文化村圓形劇場(Katara Cultural Village Amphitheatre)、瓦其夫巿集(Souq Waqif)、祖巴拉堡(Al Zubarah Fort)等卡達最具指標建物上。會徽也在倫敦、約翰尼斯堡、墨西哥市、孟買、巴黎、首爾、馬德里、米蘭、莫斯科等全球24個城巿同步公布。國際足球總會(FIFA)在新聞稿中指出,會徽上彎曲的弧線代表起伏的沙丘,連續的圓環既描繪了數字8,讓人想起將舉辦比賽的8座體育場,也象徵著無限可能,反映賽事相互關連的本質。會徽除與FIFA世界盃獎盃形狀相呼應,其中心樣式還從傳統羊毛披肩獲得靈感。在冬季,阿拉伯和波斯灣地區民眾尤其會披上各式各樣的披肩。新聞稿指出,2022年卡達世界盃會徽設計體現出用足球將整個世界連結在一起的願景,不但凸顯出卡達文化和阿拉伯文化引人注目的元素,同時暗示精彩賽事可期。配合會徽而設計的新字體以一種新的當代字體重新構思傳統阿拉伯書法,是從阿拉伯與亞洲文化中汲取靈感,並融合傳統與現代。受阿拉伯冬令服飾影響的這枚會徽同時暗示這將是首度在11月、12月間舉辦的世界盃。卡達世界盃將是阿拉伯世界首度舉辦的世足賽,開賽日期定於2022年11月21日,決賽定於卡達國慶日12月18日。(編輯:陳永昌)1080904


yhjjk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ws哥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不可或缺,整部劇探討了無差別殺人、廢死和失覺失調症,主軸打轉在這些沈重的議題上,News哥成了最佳潤滑劑,每次出場都讓整個節奏輕鬆了些。這也獲得了評審的肯定,讓洪都拉斯入圍了第54屆金鐘最佳男配角,這也是他首次以戲劇入圍。洪都拉斯說,當初看到劇本就非常喜愛,一看完就答應要接下,不過劇組卻反問他,「要不要先跟我們導演聊聊?」他嚇到了,心想怎麼這部劇如此慎重。洪都拉斯還記得,當時去找導演時,對方先給他看了一部和記者有關的電影,接著聊了一下彼此的想法,聊完後他一開始的淡定沒了,反而焦慮地一直問對方,「我可以嗎?你真的覺得我可以演一個高階主管嗎?我有主管的氣質格調嗎?本身要有這樣學歷資歷,還有這麼多專有名詞,我怎麼可能勝任這個角色!我問了大概有上百次吧,我很沒自信。」導演不斷地回,「我真的覺得你可以。」即便導演口吻堅定,洪都拉斯還是不相信自己可以辦到,甚至跟導演說:「我可能會歪掉喔!太over喔,你確定嗎?」最後導演告訴他,「你放心,我們覺得你拿捏的可以。」洪都拉斯就舉例,有一場喬安和大芝針鋒相對的戲,場外的工作員都哭得唏哩花啦,兩位演員情緒也相當滿,他不斷告訴自己,「我要穩住,我必須撐住。」自然的反應,剛好就跟導演想要的News哥一模一樣。另一場是天晴對著喬安大吼,「妳為什麼不跟著劉天彦一起死掉算了!」他急著衝上去拉住天晴說:「不可以這樣跟媽媽說話!」他內心是真的充滿心疼和不捨,「這個小女生真的太早熟,好像在跟仇人說話一樣,小孩子應該是最天真的。」最真實的表情和動作流露出了糾結。在News哥發現以前的喬安已經公私不分,而且還酗酒時,他告訴對方,「我希望以前那個幽默的宋喬安能回來」,不過轉身他補了一句,「他媽的,我怎麼講出這麼噁心的話。」洪都拉斯事後回想,「我很喜歡這段,我的情緒怎麼能這麼真,自己都有點起雞皮疙瘩!」對大芝其實也是一樣,洪都拉斯說:「因為媒體公佈了他們家,News哥其實是懺悔的,所以後來才去問她,如果不要在新聞部,我可以讓她轉到別的部門。」無論是對待喬安、天晴抑或是大芝,News哥都是最溫暖的存在,洪都拉斯說:「雖然這角色和我本人差很多,他有點雅痞,又是高階主管,但我覺得個性很像,不好的事情,我會想辦法找到別條路,讓它能更和緩。」劇中洪都拉斯真情流露,用最真實的情緒是演好News哥,獲得了金鐘評審的肯定,不過更讓他開心的是,當時許多新聞從業人看完後紛紛跟他說:「你是天才嗎!你真的好像我主管喔!怎麼能這麼像啊!」這過程中,他重新拾起了自信心,「大家以前認識我都是知道我模仿葉教授,現在大家記得我是News哥。」洪都拉斯從模仿走出了另一條路,重新立定了另一個招牌,揮別了模仿,讓所有人看到,他真的會演戲,他說:「我很喜歡鍾欣凌當時得金鐘上台的感言,我是諧星,我會演戲。」


yhjjk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